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想家了

刚才跟3姐在楼下坐了快2小时
也哭了快2小时
是想家了
是想我们亲爱的婆婆了
是想念家里的人儿了

恨不得马上回家
想起种种过去
想到在上来前婆婆都会要我帮他吹头发
吹着他的头发
发现他的头发全都是白的了
还有些地方是已经完全没有头发了
很心痛

上来前一天
婆婆特地煲了药材汤给我补
说要喝多点
出去了都没有人会煮给你喝了
很心酸

生病时
婆婆是最最紧张的
还没到吃药时间
就会一直不停的叫我起身吃药
煮米粉汤或是粥给我吃
真的是每4个小时准时的说

次次都在提醒着我
外面做工不容易
最重要是要会忍
不要什么事情人家说了几句就生气
那么人家就会不要你了

小学时
出门搭巴士
都会要走一段路
婆婆都会陪我们出去等
然后再一个人回家
 
他很喜欢我们都在家
只要知道姐姐们要回家了
他就会准备好多很好吃的食物
把床都弄得整整齐齐的

他很喜欢跟我们一起出门
就算不必去吃大餐
简简单单的
他都可以很高兴

家里的每一个人
最喜欢吃什么
最不喜欢吃些什么
他都1清2楚

当我们给他钱时
他也会很开心
不管是20,30,50还是100
他只觉得我们的心意是最重要的

在他的心里
我们个个都是小孩子
长不大的小孩子

我唯一的愿望
就只希望婆婆能够看着我嫁人
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但是3姐说
婆婆老了
是需要做好一切的心理准备
 听到这一句话时
眼泪就是流不停了

婆婆是老了
但是我确实是没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对我来说

婆婆会很健康的活着
看着我结婚
看着我有个圆满的家庭
看着我幸福

这也是我最大的心愿


记得刚上中学不久时
晚上睡觉的时候
我的脸终是向着墙壁的那一项
会想很多东西
想着想着
偷偷的哭

很希望快点把我的工作搞定
所有事情稳定后
第一时间
带婆婆上来~
要加油加油了~~~





很佩服今天的自己
觉得自己真得很棒
已经开始自己出门了
走出家门口的第一步
其实心里真的很害怕
在马来西亚
可以自己一个人走路出门的机会根本就是没有
看到奇怪的人都会害怕的我今天竟然自己出门了
不知道到底还记不记得路
走了一半
又不知道这里的路行人可不可以走
整个就是慌

今天学了很多的知识
很开心
学会了自己打电话见工
学会了打电话见工时该有的知识
学会了怎么与人沟通才是最好的
学会了一些些的英文
学会了怎么去看地图
学会了怎么样搭MRT
学会了独立的开头
一天一点的累计
以后就会是个成功的人了
原来真的在环境所逼的情况下
你真的什么都得敢敢来
就像他人所说的
没踏出第一步你永远什么都不会
依赖别人
不如投靠自己

今天带着大姨妈跑了整天
真是累惨了


人事部管理
我很看好你
来找我吧
保佑保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